来呗

没必要回头。

【黄仝】《参与商》上

假出国深造真软禁军官卓/自幼留学假天真真革命斗士黄

*因为毕竟是rps,虽然这篇是au向,但还是尽量不用两位的名字了,大家见谅orz

*ooc堆积地,但还是求个评论或者一起聊聊天嘛2333

*全部底稿了,目测两篇解决

*是很早很早以前 @油爆虾一号 jm的点梗,虽然很晚还有点烂,但还是@你来验收啦



1

夜已经深了。

小少爷没个正形地瘫在轿车后座,面上搭着份折了三四折的过期报纸,一鼓一鼓地吹气。

“孙叔,晚餐安排在哪了,我晚上可还有事,别弄太远了啊孙叔。”

“得嘞,就到了。”

车往海边走上坡路了,颠得报纸直往下掉;黄小少爷便把报纸叠叠随手撂一边,盯着外头发呆,脑子里来回过着下午看得那沓资料。

 

向阳的房间采光很好,安安静静地映在黄子弘凡垂下的眼睫上。

椅子边还乱七八糟堆着待洗的衣服和喝尽的饮料易拉罐,房间主人,凌厉眉眼也遮不住稚气的小孩手里却攥着张盖了红戳的纸。

仝卓,姓挺少见;上了个村里私塾,二十才参军,三年才升成个作战队长,混挺惨,应该好搞;祖籍山西,出国一年,看国内意思短期也不要回去,也就是谈不拢了在这边干脆点一了百了也没什么麻烦...

年轻人还有些稚气弹了弹薄薄的一张简历,想着前些日子上头接线人家属大龙哥絮絮叨叨的什么能拉就拉,少见血少出事的叮嘱,心里多少有点为难。

这怎么看也是位年轻版土匪头子,看这明显不匹配的作战成绩和军里职位,心态好点是宋江,心态不太稳那可就是李逵了,可怎么拉哎...还是先看看照片不行直接b计划得了...

 

嗯???

这么好看的嘛卧槽???

 

刚刚还满脑子暗杀计划的小少爷一下子坐直了。

虽然像素过低,但他还是能瞬间接收到清秀而明朗的青年眉眼里蕴藏地白的云,青的潭,万里的山河,被清明的风悠悠地送到他的心前。

 

现在改行做中国摄影行业改革先驱还来得急么?

 

黄子弘凡面色深沉地合上了笔帽,将夹在文件夹里的一寸照片郑重地收在贴近心脏的衬衣口袋里。

妈的,心动了。

 

2

“喂,高杨,现在灯亮吗?”

“可以,不用买新的。”

“不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还是买备用的吧。”

嗯?

高杨把电话拿开看了看,确定没什么问题后第一次怀疑记错了暗号。

虽然听懂了那头的欲言又止,但铁血斗士并不打算向兄弟坦白。

“哎呀,反正我意思就是我不喜欢现在这个灯,我准备重买一个,我心里大概都有样了。”

“哦,那你看好了吗。”

“没,正在挑呢...”

端坐在自家小中医药馆喝茶的小高医师真得忍不住了,压低了声音道“黄子弘凡,之前那个灯我也挑了好久,你要重新弄就自己去,问我干嘛;而且我是生意不好,但也没闲到跟你在这闲聊!”

“别别别,哎你看你急什么真的是,沉不住气...我就还想再问一句...”

“那什么,代代前些天送过来的样图,准嘛?”

到底是不过二十的年轻人,平日里再怎么装得冷漠铁血,遇到这种事还是乱了心,好在是他们防监听做得足够优秀,不会出岔子。

 

黄小少爷贴着柔软的布料摩挲着小小的照片,低缓地像叹了口气“你帮我去你对面书店问问代代,那小队长,真得喜欢黑色和红色么,那我见他时穿一拼接衬衫带上《红与黑》典藏版他也会喜欢我嘛?”

这口气叹得太长了,高医生面无表情地想。

所以还是挂了吧。

 

3

面对一脸喜色仿佛刚刚圆了洞房的发小,年少有为稳重可靠可惜交友不慎的高医生再一次回到了四个小时前那段黑暗的时光。

“emmm,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一会要约...”

“仝卓仝队长!”

自认多少也算个高材生的年轻医生有些恼羞成怒,挑着眼冷冷道“不用你提醒,我知道!”

已经坠入爱河甚至想好了两人婚房要买在哪的黄子好心情地不计较,不管对方冷冷的脸,自个碰了杯,将残留个杯底的柠檬汁喝尽,踌躇满志道“祝我顺利!”

“喂,黄子。”沉默了差不多全程高医生在黄密欧快走出门时懒懒散散地得开了口“不要忘了。”

高杨没说不能忘什么,黄子弘凡也没问。

门廊尽头的暖灯明显有些年头,和屋外的来回拉扯,将黄小少爷笼进晦涩不明的阴影里。

他回过身来一下子笑开了,实在不是很聪明的样子。

“这我还不知道吗,真是的,天天把我当小孩。”

 

而另一头黄小少爷心心念念的仝大队长正骂骂咧咧地往所谓“约会地点”赶,一路上静悄悄的,就靠风的大小来判定离餐馆近不近了...他这一路上反思自己,这归根到底,被头分配到这个地方,不就是因为开会时说了人G党几句好话,就跟挖他祖坟一样;那我凭啥说人好话,不就是看人也不容易,装备破还人少,东洋鬼子又不干人事,简直就是上赶着送那些小年轻的命!

仝卓越走越气,越气越委屈:多少年没穿过的新皮鞋磨脚就不说了,走之前垫嘴的小饼干也早消化没了;怎么的非得找这海边开饭馆?这一个个大少爷小少爷中少爷,能不能体谅下没钱人的感受?

风越来越大,从两边高树摩挲的缝隙里也隐约能看见那栋白色的罪恶建筑。

仝卓气得捋了把衬衣袖子,又加快了几步。虽然少时没怎么读书,但后头参了军也是好好学习过一阵子,由此,第一大队作战队长仝队长出于对自己足够的自信,果断及时地下了结论:坏洋鬼子肯定是要杀的,至于那个莫名其妙的小少爷,先躲着,他爱咋咋去。

而早到了近一个点甚至还自己搞了搞发型的“不识人间疾苦”的小少爷还不知道自己的梦中情郎已经给自己画了叉,正有些紧张地整理头发,然后紧张得困了。

 

4

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的仝队长一推门看见得就是趴在桌子上给本来肉就不多脸的挤出一溜褶子的小少爷。

他放轻了脚步,居高临下地审视着这个从来没听说过的黄小少爷。

阴影笼罩下的小少爷即使把自己睡得乱七八糟,还是能看出来稚气下隐藏的凌厉眉眼,他都能想到冷下脸时小孩皱起的眉毛。

他不由有些酸溜溜地想,这真得是光明磊落的小斗士啊。

糟糕,离太近了。

眼瞅着他眼皮颤了颤,身经百战次次出生入死的作战小队长赶紧起来绷直了身子,清了清嗓子轻声试探道“内什么,我叫仝卓,你好?”


tbc

评论(24)

热度(55)